以前,特别讨厌干家务活。我觉得干家务活是没出息的事,总想做大事,创大业。但妈妈告诉我: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高尔基
六岁那年开始,妈妈就叫我煮饭,我总是煮不好。不是水放多了,就是水放少了。水放多了,饭就阴差阳错变成了粥。妈妈笑着说,广东人是比较喜欢吃粥。水放少了,饭就煮成变半生米,妈妈要用锅来再炒一次,也能吃。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洗完米忘记了放水,最后的饭当就是黑乎乎的焦米,什么办法也没得想,倒掉重煮。郭小川说过:生活真象这杯浓酒,不经三番五次的提炼呵,就不会这样可口!现在,我当然会煮饭。
最后,我用巴甫洛夫的一句话,来结束我的作文。我毕生都热爱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也许甚至说,我更热爱体力劳动。当在体力劳动内加入任何优异的悟性,即手脑相结合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更特别感觉满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