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高中开学典礼演讲稿3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刚进来高一x班的__,能够有这个机会在这儿发言,我真的是感到特别的荣幸和忐忑,毕竟现在是开学典礼这么庄重的一个场合里面。
高中,我想在座的同学们都是经过了一年,甚至三年的努力,才能走进我们这所高中的,可以说是非常的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收获,才能站在这里的,但高中并不是我们的终点,也才仅仅是我们的起点而已,现在的我们又有了一个新的目标,那就是考上我们理想的大学,而高中的三年也是我们要与命运去搏斗,与试卷,与难题去厮杀的三年,我们需要更加的努力,才能把高中三年的时光不会去辜负了,才能是在未来的日子里,再回首,发现我们高中三年都是能无悔的度过的。
我觉得我们要不害怕困难,高中的学习和初中是有区别的,不但是知识更加的深奥难懂了,同时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更高了,考试也更多了,压力也更大了,我知道我们的同学们都很优秀,但是遇到困难的时候还是有可能会退怯,会觉得太难,上课老师讲的知识听不太懂,或者在考试后发现我们的成绩太差,和自己的理想不符,或者在整个班级或者年级里是落后的。但这些困难,我想我们其实是可以去克服的,不要害怕这些困难,我们要去勇敢的面对它,只有战胜它,我们才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学习中,我们是要坚持到底的,不能够在半途而废,可能我们可以挑战一个困难,克服两个困难,迈过三个困难,但是困难越来越多,我们的难题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还是不能放弃,还是要继续的走下去,虽然我们刚入校,谈高考其实还很遥远,但是其实真的不会太远了,一千多个的日夜,我们就是要去参加高考了,看起来这时间真的很长,但是问问我们现在正在备考的高三学长学姐们,我们就会发现,真的时间永远都是不够用的。
我也祝愿刚升入高二的学长学姐们能好好的学习,祝福高三的学长学姐们明年的高考能考个好的成绩,但我更想和我们同年级的高一同学们说,我们既然来到了这所高中,那么我们就要珍惜在这里的每一个机会,认真的听老师讲课,做好作业,克服一个个难题,让我们的高中生涯无悔的度过。在未来的道路上,觉得我们的高中三年真的是努力了,坚持了,奋斗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