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来到这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是明智的选择。永年二中有一支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导干部团队,为学校的发展把好舵、保好驾、护好航;有一大批年富力强、经验丰富、艺高德馨的一线教师,为大家传授知识、解疑答惑、锤炼技能;有一支饱含爱心、循循善诱、诲人不倦的班主任队伍,为大家嘘寒问暖、端正思想、激励斗志;还有很多默默奉献、不计索取、兢兢业业为大家排忧解难的工作人员。总之,二中是一个和谐、团结、奋进的集体,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充满温馨气息的大家庭。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温暖和向上的动力;你可以学到丰富的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你可以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做事;你可以健康茁壮地成长。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无疑是教师和学生的春天,是学习的春天。作为一名教师,新学期里我们要做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严谨治学、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各个方面做好学生的表率;以学生的成长和进步为己任,以社会和家长的信任和期望为重托,以辛勤的汗水和优良的业绩赢得学生的尊重和拥戴;做到认真备课,加强学习、完善自我,活跃课堂气氛、提高教学效率;增强全局意识,树立整体观念,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共同提高。
同学们,“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新学期里我想给大家提几点希望:1、希望大家遵守校规校纪,语言文明,仪表庄重,行为规范,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2、希望大家热爱学校,尊敬老师,体谅父母,团结同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3、希望大家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崇尚科学,珍惜青春,勤奋学习,做学习的主人,做命运的主人;4、希望大家保护环境,爱护公物,注重健康,珍惜生命,营造整洁、舒适、优雅的校园环境;5、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陶冶情操,锻炼自我,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同学们,在我们这个富有凝聚力的集体中,相信大家一定会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成为一个体魄健壮、情趣高尚的人,成为一个抱负远大、意志坚强的人,成为一个尽孝有能、报国有才的人。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