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今天我要和大家共同讨论三个问题。
第一问,今天有没有帮助他人?有,你是怎样帮助的?为什么这样问?因为帮助别人是一种美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他人,自己也会收获快乐,别人也会更尊重你。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在他人需要帮助时,请不要吝啬,更不能害羞,负责的帮助他们。
第二问,自己在文明礼仪方面有没有进步?有,进步了多少?为什么要这样问?因为讲文明、懂礼貌,才会给人家留下好印象。如果你遇到他人总是一副高高在上或闷闷不乐的样子,别人就会感到不愉快。看到他人应该热情地打招呼,,别人在说话或发言时,应该用心倾听。和他人在一起玩耍时要大方,不做“小气鬼”。
第三问,今天在自我约束方面有没有进步?有,进步了多少?为什么要这样问?因为这是一种自我修养。如果你听风是雨,管不住自己,别人都会感觉你是一个不靠谱的人。看见有人对你指指点点,恶言相向,请不要生气,约束自己的怒火。看见别人聚在一起讨论他人的不是,请不要参与,约束自己的“八卦心”。
同学们,这就是我要向大家分享的几个问题,希望你们能在乐于助人、文明礼仪和自我约束这几个方面能有非常完美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