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三班的董光耀。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我们师范附小首届读书节,值此之际,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读书故事。
我喜爱读书,这要归功于我亲爱的妈妈。在我上幼儿园时,妈妈每天拿着儿童故事书,一字一顿的念给我听,使我身临其境。我的思绪也会随着白雪公主、丑小鸭、三毛而飘向遥远的国度或年代。上学时,更感激班主任石老师,是她吊起了我们的胃口,推荐我们看《夏洛的网》、《草房子》、《狼王梦》等,从此我疯狂地喜爱上了读书。我曾为岳飞壮志未酬而鸣不平,曾为苏武牧羊而心酸,曾为勾践卧薪尝胆而感动。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曹文轩的唯美小说、安房直子的童话故事等,让我这颗充满好奇的心,不断聆听到书籍最美妙的声音。
书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每天中午我都会读半小时的书,下午放学做完作业,我也会捧起一本书静静地在书海中遨游,每天临睡也会看上一会,否则会夜不成寐,所以在我的家中,无论客厅、卧室还是书房,甚至厕所都会放有我喜欢的书供我随时阅读,茶余饭后,我们全家会人手一本书静静地看着,看到搞笑的情节我会指给妈妈看,妈妈欣赏到一段美文,也会分享给我,我们母子去分析评论。
因为喜爱读书,我喜欢上了写作,留心观察身边的人和事,观察花草树木,积累起越来越多的写作素材,在班主任石老师的鼓励下,三年级我就加入了泰安市小记者团,并在2019年开创了博名为“文武双娇”的新浪博客,内有100多篇博文。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种下了爱读书的习惯,也得到了应有的荣誉:2019年3月30日在《泰山晚报》发表了《阳光帅哥》,2019年4月《冬日阳光》荣获第八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铜奖,2019年4月在学校举办的“我最喜欢的校本课程”征文中,荣获一等奖,2019年1月在全市中小学爱国主义影片观后感征文评选中获小学组三等奖,作文多次发表在校刊《尖尖角》上。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同学们,让我们读书吧,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书香芬芳你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