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的观察日记:坚强的水仙花
在一户人家的阳台上,养着一盆水仙花。这盆水仙花是主人在花鸟市场上买的,十分漂亮!
现在正处于水仙花开花的黄金时期。所有水仙花都开花了,唯有一朵骨瘦如柴的水仙花没有开花,她叫“小不点儿”。她望着一朵朵争奇斗艳的水仙花,心里十分自卑。她真希望自己能快速成长,开出一朵朵水仙花。
一天,花盆的一角被邻居家张飞能玩破了。主人将水仙花都移植到另一个花盆中,无意之中,将“小不点儿”给漏掉了。其他水仙花都被主人悉心照顾着,生活得十分自在,只有“小不点儿”在破花盆中孤独地生存。
不久,主人去旅游了,因为粗心大意,忘了给那一盆水仙花(不是“小不点儿”)请保姆了。所以造成那一盆水仙花枯死。
“小不点儿”呢?因为那个破花盆上面有邻居家的空调管子,那时正是盛夏,邻居家经常用空调,从空调管子里面流出来的水,养活了“小不点儿”。
当主人旅游回来后,那一盆水仙花早已经枯死,主人十分伤心,流出了眼泪。可是当他来到阳台上收衣服时,看见了一株十分茂盛的水仙花,马上破涕为笑,她就是那坚强的“小不点儿”!
回想起来,“小不点儿”还要感谢主人呢!是主人给予了她坚强的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