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的观察日记:水仙花观察记
过年前爸爸从花鸟市场买来了一盆水仙花。
水仙花是盛放在一个红色的塑料碗里的。它的根部像嫩白的大蒜一般,只不过中心有些短小的“胡须”。那些“胡须”呈现淡黄色,顶部颜色稍浓。水仙的叶子底部呈嫩绿色。过了几天叶子颜色慢慢变浓、变深。手感也较为滑润,厚度偏厚些,顶部半圆状,颜色较淡。又过了段时间,我发现一些稍细的花梗上缀满了怒放的水仙花和簇拥在一起的花骨朵。水仙花花瓣的底部是嫩绿色的,和叶子颜色差不多,花蕊黄色,每朵花大约有4个花蕊,3个雌蕊,1个雄蕊。在花瓣外侧偏底部,还有一个像没有伞柄的雨伞的东西倒插在花朵上,查了资料才知道这是花托和花柄。水仙花的花瓣非常漂亮:白白的、嫩嫩的,很柔软,好象一碰就会脱落。花骨朵就像颗颗绿色的小珠子拥在一起,鼓鼓的,粒粒饱满。而且还不时的散发着阵阵香气。真香啊!
通过这次观察,我发现只需给水仙花一些清水,它就能茁壮的生长,水仙花生命力真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