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的观察日记:我的水仙花
(一)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株水仙花,我给它取名叫“母子水仙”。哦!你问我为什么?因为它们的根是“抱”在一起的像妈妈和宝宝,所以叫它“母子水仙”。
它像大蒜一样,叶子尖尖的,大约有十五厘米长。它是两根叶子一起生出来的,“妈妈的头上”有四片叶子,“宝宝的头上”也有四片叶子,“妈妈的头上”还有一个小花蕾呢!它的茎圆溜溜的,像个乒乓球,还把根和叶子包住了,怪不得它叫球茎。它的根很多,妈妈说:“别看根又细又小它的作用可很大的哦!”
这就是我的“母子水仙”了。
(二)
这几天我一直在观察水仙花,我发现“母水仙”的叶子长长了许多,它的球茎慢慢的褪掉一层皮,它的根变的更多更长了,它的小花蕾变成了大花蕾裂开了,长出了三个小花苞。“子水仙”的叶子和茎跟“母水仙”的一样,就是还没有长花蕾。
(三)
又过了几天,“母水仙”的两个花苞已经开花了,它的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它的花瓣有六片是白色的,里面有橙色的花蕊,再里面就有花粉了,我不明白,花的后面有个深绿色圆圆的东西是什么,妈妈告诉我:“这个是果实,也可以说是种子,就是用这个来种出水仙花的。”“原来是这样啊!”
我的水仙花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