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的观察日记:观察水仙花
今天,我跟着妈妈去花木市场买了一盆水仙花。一回到家,我就端着水仙仔细观察起来,它的家在一个透明的的圆形花盆里,里面还撒了一些小石子跟它作伴。水仙的叶子是带形的,像一条条长长的绿舌头。下面有一个白色的鳞球茎,茎上长着一根根细细的根,像老爷爷的胡子一样,真可爱!
商家告诉我,养水仙很容易,只要把水加到茎的三分之二处,就可以不用管它了,等到水少了时再给它加点水就可以了。我照着她的方法养着,耐心地等待着……
1月30日早上,我还赖在床上呢,突然听到妈妈惊奇地叫道:“快来看呀!水仙开出花苞啦!快来数有几个?”我腾得从床上跳起来,连忙跑去看。啊,水仙长高了许多,还开出了五个花苞,我想:它以后应该还会长出花苞的,真期待呀!我更想知道的是它什么时候开花,真相一下子穿越过去看一看呀!
2月6日,前几天我在上海玩了四天,可心里还时刻惦记着我的水仙呢!它长高了吗?现在开了几个花苞了呢?几天没换水会不会死呀?我的心里有许多未解开的谜,心情也十分忐忑不安。今天一回到家,我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的水仙怎么样了。水仙还好好的呢,我的心情顿时由阴转晴。它现在已经有八个花苞了,个子也长高了将近三厘米,我估计它们马上就要开花了。
这事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二天一早,水仙开出了第一朵花,我好兴奋呀!